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努力以公安工作的高点起步精彩开局 为奋进“十四五”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温州网 2021-03-03 09:35:00
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公安各项工作高点起步、精彩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3月2日,市委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公安各项工作高点起步、精彩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方晖指出,回顾去年战绩,值得我们骄傲自豪、信心满怀。2020年是极具挑战、极具风险、极具收获、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克己奉公、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中展现无畏担当、村社换届中展现责任担当、维稳护航中展现忠诚担当、平安建设中展现主力担当、作风建设中展现标兵担当,生动展示了乐清公安作为一支英勇之师、威武之师、光荣之师的良好形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方晖强调,审视风险挑战,鞭策我们奋勇向前、奋发作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乐清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起步之年。面对新使命、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激扬奋斗精神、保持奋进姿态,为乐清高起点系统化打造“五市五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公安保障。

方晖强调,重点要打好八大主动战:要打好疫情整体防控主动战,坚持“精密智控+网格管控”双向发力,全力做好重点人员入乐管控,坚决切断境外非法冷链冻品、偷渡人员输入风险;要打好捍卫政治安全主动战,深化涉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守国保工作防线,强化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和网络舆情管控,及时有效防范风险、消除隐患;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战,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转包分包等招投标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净化建设环境,全方位提高护企惠企水平;要打好平安乐清建设主动战,守牢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防线,彻底铲除毒品犯罪滋生土壤,抓好电信网络诈骗打防等工作;要打好矛盾纠纷排解主动战,持续深化信访积案化解,抓实重点领域“清障肃源”行动,做亮乐清“枫桥指数”等品牌亮点,全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要打好深化清净治安主动战,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严打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行为,增强“一叶知秋意”的敏感性和鉴别力,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打好法治公安建设主动战,高标准建设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准确把握“宽严相济”司法政策,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打好智慧警务建设主动战,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深度融入“城市大脑”建设,持续推进科技强警迭代升级。

方晖强调,奋进全新征程,激励我们铁肩担当、作风优良。要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素养,树立真抓实干的干事导向,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筑牢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伟琼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徐良悟作公安工作报告,市领导何学考、朱赛月、鲍潇舲参加会议。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瀚/文 曾盼/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