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看两会】做足功课去履职 温州代表委员带着“金点子”上全国两会

温州网 2021-03-04 07:27:00
带着温州人民的殷殷嘱托,来自我市的7位全国人大代表、1位在温全国政协常委于近日陆续抵京,开启忙碌的全国两会履职之旅。

  温州网讯 惊蛰将至,律回春暖。带着温州人民的殷殷嘱托,来自我市的7位全国人大代表、1位在温全国政协常委于近日陆续抵京,开启忙碌的全国两会履职之旅。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与会的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森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民建平阳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爱珠,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成中,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柯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蒋胜男,浙江迪特高强度螺栓有限公司热处理车间主任滕宝贵。在温全国政协常委为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

  作为930万温州人民的“代言人”,“言值”自然要高。就在一个月前,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收到最高检办公厅发来的感谢信,就他去年参会审议最高检工作报告时所提“对制假售假等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要加大司法打击力度,提高违法成本”的建议,表示将“重拳出击、震慑到位”。“这是我第二次收到感谢信,让人特别振奋。”胡成中说,去年5月27日,在审议最高法工作报告时,他还提出“针对扰乱市场秩序犯罪、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罪、侵犯知识产权罪等涉企侵权犯罪加大罚金刑和刑罚适用力度”的建议,当晚就收到回应,最高法办公厅发来的感谢信中表示将高度重视这一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

  全国人大代表滕宝贵赴京前几天还在实地开展调研,加紧完善建议,为在大会期间更好地履职做足准备。这次他带去了关于支持洞头海霞学院打造成为全国女干部培训基地,及支持洞头打造中国休闲海上运动中心的两份建议,积极为家乡发声。“我是一名基层机械工人,所以会特别关注机械行业方面的内容,期待两会能传来更多好声音。”他说。

  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于2月28日抵京。“连续20多年参加全国两会,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南存辉说,这次准备的提案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法律法规、体制机制、助推区域发展等方面,主要围绕电力新能源、碳中和目标实现等领域,都是基于一线实践经验与推动业态创新的一些思考。以光伏产业为例,他分别从生产、应用、消费、服务、规约、政策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以期加快培育行业新动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