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温图借的书能在浙图还了,全省公共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

温州网 2021-03-04 09:33:53

温州网讯  温州市图书馆3月3日透露,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阅读需求,温图正式实现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纸质图书的“通借通还”,即温图借阅的书籍可以到浙江省图书馆或省内其他城市公共图书馆还了;其他城市公共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可以到温图还书。

“通借”是指读者可以不受区域限制,就地借阅县区及以上公共图书馆的可流通图书;“通还”是指读者可将所借文献归还至省内任意县区及以上公共图书馆。

即读者在省内其他城市的公共图书馆借书,还书到温州市图书馆;也能在温州市图书馆借书,还书到其他城市的公共图书馆(归还后的他馆文献,暂不提供再次借阅)。比如,张女士在温图借了一本书,她到杭州后可以就近到浙江省图书馆或杭州市图书馆或杭州地区所有区、县(市)图书馆还书;张女士在杭州公共图书馆借了一本书,回到温州后,就可以到市府路温州市图书馆二楼大厅柜台和园西巷温州市图书馆少儿馆一楼大厅柜台由工作人员完成还书操作。

在实现通借通还功能的流通点,读者可通过“信阅服务”办理读者证,实现便捷借还书。

温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温州市的公共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可以到杭州、宁波等省内其他城市的公共图书馆还书;但在省内其他城市公共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只能到温州市图书馆和温州市图书馆少儿馆还书,还不能在我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还书,计划半月后我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开通此项服务。

此举不仅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延伸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的又一次提升,极大地方便了广大读者。共享通借通还,让爱阅读的人们,在出差中、旅途中、归乡中都能带着自己喜爱的图书,随手借还,全民共享,满城书香。

如何开通“信阅服务”

读者打开支付宝搜索“借阅宝”,关注“借阅宝”生活号;未办理实体证读者,只需设置密码,同意芝麻信用授权即可办理(注意:芝麻信用分需高于550分才可办理信用借阅证,不符合的只能在服务台办理普通读者证);已办理实体证读者,输入已有读者证密码,绑定成为信用借阅证;办证成功后,可用支付宝扫码借书,还可在“借阅宝”上查看借阅信息、检索图书、续借等服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