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招生来了,在温高校今年怎么招?

温州网 2021-03-05 08:11:25
各校于3月上旬陆续启动报名,综合素质测试定于4月中旬至下旬展开。

温州网讯  新春伊始,浙江省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启动!2021年分别有44所、46所省内地方属高校参加,其中参与三位一体招生的高校较去年减少了3所。

这几天在温高校招生简章也陆续发布,记者统计发现,今年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四所本科院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总数为960人,其中温州大学较去年增加了20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计划数2055人。

各校于3月上旬陆续启动报名,综合素质测试定于4月中旬至下旬展开。

据悉,“三位一体”招生是浙江省考生重要升学途径之一,融合统一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三方面要素为一体,为学有所长、综合素质及专业潜能优秀的考生拓宽了升学通道。今年我省多所高校“三位一体”计划数大幅增加,其中浙工大增加30人、浙江工商大学增加100人、宁波大学增加40人等等。从目前各高校公布的“三位一体”招生简章中可以看出,今年普通类“三位一体”高考成绩基本上都占60%,而往年各校“三位一体”高考成绩大多数占85%。

今年我市各高校“三位一体”招生有哪些变化?

温州医科大学招生办主任张立康介绍,今年该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数为200人,与去年持平;招生专业中增加了基础医学专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温州医科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条件有了调整,医学临床类选拔总分为95分,较去年提高了10分,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均为90分。“学校从精准招生考虑,把选拔分提高,同时也希望考生能明确目标,尽全力发挥。”

温州大学今年“三位一体”总计划数较去年增加了20人,共360人,其中师范类150名、非师范类210名。温州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余海群告诉记者,今年师范类和非师范类专业数都各有增加,其中非师范类中增加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网络工程等专业,选考科目大多为物理。

根据专业选考科目的不同设置,温州肯恩大学今年将招生专业分为A组和B组两个类别,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个组别,不能兼报。其中B组24人,只面向选考物理的考生。记者从该校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三位一体”入围面试比例也发生了变化,按不超过各报考专业组招生计划数的4倍筛选部分考生进入面试环节,较去年增加了1倍。温州商学院今年“三位一体”招生计划300名,与去年持平,本科专业增加了税收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在我市高职院校中,提前招生规模最大的是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面向省内高中毕业生提前招生600名。其次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提前招520名,其中高教园区校区380人名,瑞安校区90名,永嘉校区50名。该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温职院新启用永嘉校区,招生专业为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

部分在温高校招生章程(排名不分先后)

温州医科大学(?详情请戳)

温州大学(?详情请戳)

温州商学院(?详情请戳)

温州肯恩大学(?详情请戳)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详情请戳)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详情请戳)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详情请戳)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详情请戳)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详情请戳)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