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发布最新招生预警!新增5所学校

瓯海教育发布 2021-03-05 08:11:25
新增加招生红色预警学校有: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瓯海区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前汇校区、瓯海区龙霞实验小学、郭溪第一小学等5所学校。

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18〕100号)规定,我区从2018年5月起建立学校生源动态监测机制与招生预警发布机制。原则上,于上一年12月底前和招生当年3月底前发布。现对瓯海区内学校招生历史数量和区域城市化推进人口集聚情况进行再次统计分析后,将2021年3月招生红色预警信息公布如下:

一、当前招生预警信息

2020年12月公布的招生红色预警(施教区入学生源数达到或超过学校招生规模的100%)的学校有: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瓯海区南瓯实验小学瓯海区景山小学,预警信息持续有效。

鉴于瓯海教育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和中心区板块、梧田板块的住宅投入使用等多种因素,区域内人口大量增加,学校的招生压力增大。2021年3月,新增加招生红色预警学校有: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瓯海区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前汇校区瓯海区龙霞实验小学郭溪第一小学等5所学校。

达到红色预警线的学校,按照区域整体招生办法进行招生时,将针对生源超出的情况,招生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执行入学统筹分流。

另外,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属于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招生将面临巨大压力。届时,学校招生将按照户口迁入、房屋不动产权证取得时间接收入学;其余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分流到有空余学位的周边学校。其他入学条件不变。

二、预警信息适时发布

招生预警信息如有增加或调整的,将适时发布相关信息。已发布预警但未解除或变更的学校,原预警信息持续有效。

温馨提示

学区内适龄儿童家庭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受多种因素影响,招生预警信息存在动态变化和不确定性,本次预警仅供家长参考,不作为购置房产和迁移户口的依据。咨询电话:88596969或88599985(工作日8:30-11:30;2:00-5:30)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

2021年3月3日

来源:瓯海教育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