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支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花落龙港

温州网 2021-03-05 08:11:27
该专项企业债券注册规模为20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龙港市智慧印艺小镇(一期)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注册有效期为24个月,首期发行将在12个月内完成。

温州网讯  近日,龙港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注册,这是全国首支获得注册的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该专项企业债券注册规模为20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龙港市智慧印艺小镇(一期)项目,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注册有效期为24个月,首期发行将在12个月内完成。

印刷业伴随着龙港的发展而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享誉海内外。新时期为高品质谋划印刷业产销研一体化发展,龙港高标准打造印艺小镇,并于2018年9月列入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印艺小镇大力发展以工业设计、印刷材料、装备制造、印刷复制、包装及销售等为主体的印刷上下游产业,以“链”汇力,打造“专、精、特、新”的以绿色智能印刷包装为主导的时尚制造产业集群;以印刷制造商务中心为载体,以“园”凝力,加快培育总部经济、共享经济,构筑印刷行业总部大脑新地标;以印刷文化为抓手,以“文”聚力,积极发展数字文创、文化交流、文化体验等产业,打造印艺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

作为该债券的发行主体,龙港国资公司负责人表示,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资金的重要来源,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接下来龙港国资将继续紧盯城市能级提升,开展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城乡一体化规划建设、公建配套设施建设、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助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据介绍,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由市场化运营的公司法人主体发行,募集资金用于符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市场化自主经营、具有稳定持续经营性现金流的单体项目或综合性项目。适用范围为县城及县级市城区内的,主要支持县城产业平台公共配套设施、县城新型基础设施、县城其他基础设施领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中 鹏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