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抽空放晴 温州市气象部门将再次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温州网 2021-03-05 08:11:28

温州网讯  3月4日,雨水暂歇,午后时分,太阳公公不再遮遮掩掩。不过,据市气象局消息,3月5日开始,雨水重新登场,我市气象部门也将利用本轮降雨,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借水解渴”。

据市气象台预计,3月5日白天,会以小雨为主,5日夜里雨势开始增强,有中到大雨。周六雨势较为明显,为阴有中到大雨的天气。到了周日,这雨会渐止转阴。据最新气象信息分析,3月5日开始的降雨是一次较为明显的系统性的降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5日夜间到6日白天。

鉴于去年冬季我市降雨较常年异常偏少,春节前增雨作业虽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目前我市各地仍有一定旱情,市气象部门将利用本轮降雨,择机再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向老天“借水解渴”。

气温方面,受到冷空气影响,昨天气温较低,今天气温较昨天有明显回升。明后天受降水影响,气温又会有所下降,最高温会降至14~16℃。

05日(周五):阴转小雨,夜里转中到大雨 11~15℃

06日(周六):阴有中到大雨 11~14℃

07日(周日):雨渐止转阴 11~16℃

08日(周一):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10~16℃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蔡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