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生痛失右手大拇指 温州医生妙手用脚趾“换”拇指

温州网 2021-03-05 08:11:28
3月4日上午,在温州曙光医院病区里,李先生激动地说,很感谢陈医生把他的拇指种上去,让他恢复手的功能。

温州网讯  河南的李先生3个月前失去右手大拇指,3月2日,他的大拇指失而复得,温州好人、温州曙光医院副院长陈善亮花了7个多小时,把李先生右脚第二脚趾“种”在其右手大拇指位置上。3月4日上午,在温州曙光医院病区里,李先生激动地说,很感谢陈医生把他的拇指种上去,让他恢复手的功能。

去年12月1日下午1时,李先生在检修冲床时,右手不慎被80多吨的冲床砸到,顿时血流不止,他随即被送到温州曙光医院救治,陈善亮救回了他的小指和环指,而右手大拇指、食指、中指遗憾地离开。

自从右手大拇指离开后,他的右手失去了大部分功能。李先生说,他今年36岁,家中有老有小,两个孩子,大的10岁,小的才1岁,当他得知将脚趾移植到大拇指上能恢复大拇指功能,他再次找陈善亮做手术。

要想把脚趾种在大拇指位置上不容易,脚趾上有丰富神经、血管、肌腱等,还有脚趾和大拇指的大小也不同。要移植先设计方案,把右脚的第二趾解剖,把神经、血管、肌腱一一解剖出来,还要把第二趾塑型,让它与大拇指一样粗。同时右手拇指断面也要解剖出来,包括神经、血管、肌腱、骨头等,然而神经接神经,血管接血管,把只有针一样大小的血管和神经一一缝好,这些都是细心活,稍有不慎就接不活。

3月2日下午3时,经过7个多小时手术,李某大拇指种植完成了,陈善亮来不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做完手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忠 张朝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