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民警雪中吃泡面的朋友圈“火”了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温州民警雪中吃泡面的朋友圈“火”了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3-05 08:06:00
这两天,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泽雅派出所民警陈冠宇微信朋友圈中的一组照片“火”了!

这两天,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泽雅派出所民警陈冠宇微信朋友圈中的一组照片“火”了!

图片中,他和同事站在积雪中“吸溜”着泡面,配文“酸爽!”。这张“雪中泡面”图是陈冠宇和辅警林亚均、周秋东、朱晓夫耗时168小时、奔袭2000多公里,在零下10度的河南蹲点抓捕犯罪嫌疑人期间,凌晨吃泡面抵御饥寒的场景。他们的这份担当和坚守,引来朋友和同事的疯狂点赞。

2020年8月,泽雅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雨棚遗失警情,通过初步视频侦查,发现是河南籍男子吴某所为,且吴某还在温州瓯海、鹿城等地接连实施盗窃犯罪。作案后,吴某行踪诡异。陈冠宇紧跟侦查,近期发现吴某常出没于河南邓州一带。

确认行踪后,陈冠宇一行人在元宵节前夕踏上了2000多公里的抓捕之路。同时,他们还肩负着另一起抓捕“非法买卖信用卡”嫌疑人的任务,需要前去河南濮阳实施抓捕。两起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刚满工作一年的陈冠宇是相当大的职业考验。

陈冠宇谋划方案:从河南安阳中转到濮阳,再到邓州,力争以最短的时间、走最快的路线将犯罪分子一并缉拿归案。但地处偏远,路程坎坷,绿皮火车绕城缓慢行驶消耗着大量时间,大巴车在乡道行驶中因大雪两次抛锚被迫停步,一系列问题给抓捕行动雪上加霜……

抵达濮阳后,陈冠宇立马对已抓获的“非法买卖信用卡”嫌疑人李某进行审讯,办理完强制措施手续后,又马不停蹄直奔下一个目的地——邓州。3月2日20时,陈冠宇和当地警方对接后便前往嫌疑人吴某住处。

气温零下10度的户外,刺骨寒风直扑面颊,他们小心翼翼来回行走来缓解困意,雪地上印出一排排深深的脚印。3日凌晨1时,还没来得及吃晚饭的民警、辅警,只好在雪中吃泡面解决饥饿,但不超过三分钟,泡面就迅速从热腾变成冰冷。

3月1日凌晨3时,陈冠宇和同事们在河南省邓州市某小区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随即连夜审讯、查清事实。办理完移交手续后,他们立马将嫌疑人押上当天下午回温的火车。

出发事急,又遇上元宵节后返工潮,动车座票都已售罄,陈冠宇一行人只好购买中转站票,一路颠簸回温。全程16个小时,他们借来小板凳挤在过道里,一边看守着嫌疑人,一边紧贴着彼此,在动车过道微微休憩。

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瓯海区公安分局先行羁押,嫌疑人李某由当地取保候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