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妇联举办迎“三八”·儿童保护教育进瓯江口公益讲座

2021-03-05 09:19:28

  温州网讯(通讯员 姚郑霜 周慧娴)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维护家庭平安,如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提高防侵害意识,3月4日下午,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妇女联合会特邀女童保护基金浙江温州团队、温州市女童保护工作专业委员会讲师陈丽霞开展儿童保护教育进瓯江口公益讲座。管委会各部门、灵昆街道、直属企事业单位、灵昆街道各村女职委等百余名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讲座中,陈丽霞通过数据与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儿童防性侵的六大误区,强调了防性侵教育的重要性,父母也要持续、细心地观察孩子的异常反应,不轻易把孩子交给除家人以外的人照看。同时现场还穿插情景模拟,使在座家长更为直观地学习儿童防性侵知识。最后,陈丽霞强调,防性侵教育应该要分阶段,在各个年龄段,家长要学会有意识、有针对性地引导孩子正确应对各种情况。

  下一步,瓯江口妇联将下基层开展普法维权活动,通过过普及各种法律常识,帮助妇女儿童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