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人进补要谨慎

浙江老年报 2021-03-05 11:07:08

  一支高丽参,把50岁的赵师傅“吃”进了医院。前阵子,赵师傅特意买了一支人参进补。可吃下去不久,他就感觉浑身疲劳、胃口不佳,小便颜色像浓茶,考虑到自己有慢性乙肝史,他赶紧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就诊。一检查,发现原本处于“休眠”状态的乙肝病毒卷土重来。

  “患者平时肝功能是正常的,但随意进补造成人体针对乙肝病毒的免疫激活,肝脏因此受到严重打击。”浙江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洪说,慢性乙肝患者进补一定要慎重。

  乙肝病毒又被称为肝脏的“沉默杀手”。如果没有尽早医治,肝病就会按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病情进展恶化下去。王洪表示,目前乙肝病毒感染是可治愈的,越早治疗达到临床治愈的机会就越大。同时,乙肝治疗需长期坚持,并且积极配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