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睡觉打鼾有方法

浙江老年报 2021-03-05 11:07:54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约27%的人被不同的睡眠问题困扰,其中就包括打鼾。想要缓解睡觉时打鼾,有一些简单的办法。如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酗酒,多喝水,规律作息;选择合适的枕头,定期清洁枕头、床单;试试换个睡姿,对“打鼾”一族来说,平卧会使舌头下坠,阻塞呼吸道引起打鼾,侧卧位则可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脖子上堆积太多脂肪,可能让呼吸道坍塌,导致打鼾,因此,对肥胖人群来说,减肥首当其冲。

  但是,这些方法主要针对多由睡眠姿势不当或鼻塞等引起的短时期打鼾。如果发现枕边人打鼾时突然没了声音,持续时间超过10秒钟,且反复出现此症状,白天经常处于疲乏、犯困的状态,则需警惕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应及时到耳鼻喉科或呼吸科就诊。常年打鼾的人,四分之一以上都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这类人心血管疾病风险高于常人,糖尿病、代谢综合征也是睡眠呼吸障碍可能带来的后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