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研究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温州网 2021-03-06 09:04:00

  温州网讯 市委常委会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原则同意实施方案,并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作具体部署。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陈伟俊强调,要突出标准规范,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规定动作不折不扣高质量落实好。要突出学习教育,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亮出温州特色的自选动作,充分发挥理论武装的引领作用、党史资源的滋养作用、警示教育的鞭策作用,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组织开展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准、把措施落细落地,与时俱进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突出系统推进,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明显成效。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市县两级政法单位是第一批教育整顿对象,时间从今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昨天召开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提出,此次教育整顿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挥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基,推动实现政治建警有新加强、纪律作风有新转变、执法司法公信力有新提升、队伍形象有新展现、核心战斗力有新增强、推动工作有新成效的“六个新”目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温州政法铁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