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4岁小伙郑思维出任国羽队长 国羽中还有三位温籍教练

温州网 2021-03-06 09:53:15

  温州网讯 3月3日,上海,身着全新战袍的24岁温州小伙郑思维以队长身份亮相中国羽毛球队新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这位混双排名世界第一的国羽王牌选手,代表国家队表达了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决心。

  此前的中国羽毛球队队长是今年32岁的谌龙。今年元宵节(2月26日)恰好是郑思维24岁的生日,在东京奥运周期,他和搭档黄雅琼成了国羽的王牌组合,郑思维也被业界看作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型”双打选手——防守好、爆发力强、速度快、球商高。不过郑思维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天才”,在他看来,不懈努力、持续进步才是运动场上的王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不会惧怕。“我是一个有冲劲的人,不论遇到什么对手,我都不会怵,就像10年前,那时候我什么成绩都没有,但就算面对全国冠军我也不会怕。”

  成绩佳、形象好、善于交流的郑思维在2019年当选了中国羽毛球协会运动员委员会主任。在3日的发布会上,郑思维代表国羽发言,在感谢赞助商的同时,也代表国羽表达了征战东京奥运的决心。回望过去的一年,郑思维用“不圆满的圆满”来形容。在去年3月全英公开赛结束后,郑思维就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这让他感觉有些遗憾。不过在2020年下半年国内仅有的两次比赛羽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中,他都拿到了冠军,羽超联赛更是当选了最具人气男运动员。

  目前正值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期,缺少国际比赛的锻炼,给郑思维的备战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来说应该算顺利的,唯一的困难就是因为疫情没有参加国际大赛。因为通过大赛,我们可以更好地发现与国外对手的一些差距。”郑思维坦言。

  虽然缺少了很多比赛,但在郑思维看来,这段时间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变得更加自律,在长时间的训练中,能够更自觉、更积极主动地去思考训练中的问题。对于日益临近的东京奥运会,郑思维充满期待:“第一次面对奥运会,未知数会有很多,所以要放平心态,去冲击。希望自己在奥运会上能够发挥出全部水平,不留遗憾。”

  今年夏天,东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将看到24岁的鹿城小伙郑思维将以队长身份征战,站在他身旁的还有三位温州人,分别是:今年42岁的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今年63岁的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管教练李矛,今年53岁的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主管教练黄展忠。三位教练一位队长,这是有史以来中国羽毛球队中最强的“温州人阵容”,而且,郑思维的混双项目最有希望夺得东京奥运会金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新闻+

  郑思维,鹿城人,1997年2月26日出生,小学时开始练羽毛球,2005年进入刚组建的温州市体校羽毛球队,教练是陈荣。2013年进入国家队,2014年获得亚青赛男双冠军,2015年的世青赛上,郑思维拿下团体男双混双三项冠军。2018年,郑思维与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技压群雄,获亚运会混双冠军、世锦赛混双冠军。2019年,这对组合蝉联世锦赛混双冠军、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2020年3月,疫情期间,“雅思组合”在英国举行的全英公开赛上止步16强,随后没有参加其他国际大赛,郑思维的精力更多地放到了体能训练上,为东京奥运会积蓄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