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轨道交通S2线越江隧道列入省科技示范工程

温州网 2021-03-06 09:53:15

  温州网讯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下达2021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立项名单。浙江数智交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市铁投集团联合申报的《水下盾构隧道建设智能化技术应用》科技示范工程获批立项。

  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该示范工程依托温州轨道交通S2线瓯江北口隧道(又称S2线越江隧道)及舟山市鲁家峙海底隧道开展“明挖-盾构-爆破”三种施工方法的智能化技术科技示范。瓯江北口隧道及鲁家峙海底隧道均面临防灾救援、沉降控制、管片耐久性处理、深基坑支护等水下盾构隧道建设修建典型技术问题。该示范工程的实施,可为省内水下盾构隧道设计、施工提供技术支撑,提高建设和运营的安全性、经济性,有利于促进全省交通工程建设发展。

  瓯江北口隧道是S2线一期工程最为关键的部分,位于S2线黄华站至机场站区间,长4819.28米,采用盾构法、明挖法、矿山法施工。其中,江中盾构段2664.6米,管片外径14.5米,是目前浙江省直径最大的市域铁路盾构隧道。截至3月4日,盾构工程已推进1952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彭一丹 厉伟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