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马屿番茄滞销 菜篮子助力解困局

温州网 2021-03-06 09:53:16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现代菜篮子获悉,瑞安马屿蔬菜基地3.75万吨番茄滞销,现代菜篮子火速集结“红色菜盟”相关成员前往助力破解销售困局。

  自苍南番茄滞销问题引发市民关注后,首期10吨滞销番茄上架现代菜篮子10家农贸市场50多个摊位及市区大型超市,短时间内销售一空,苍南番茄的田间收购价已从最低每公斤不足1元日渐回升。

  此次,温州菜篮子集团“红色菜盟”成员组织东日配送、兴农配送、厚米配送、黄大牛、永商联华、绿码生鲜及诚信果林等多家单位代表,希望以大型商超以及社区拼团单位对番茄的认购,来达到帮助农民的目的。

  瑞安市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洪邦钱介绍,今年马屿镇番茄种植面积5000亩,产量3.75万吨。由于今年暖冬,本地番茄提早成熟,与外地番茄同时上市,从而造成番茄滞销大量堆积,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4元降至1元左右。

  温州菜篮子集团董事长吴建淡表示,此次菜篮子除了解决马屿镇眼前的番茄滞销难题,还与瑞安市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签订产销合作协议书。作为温州最大的蔬菜基地,梅屿社区蔬菜种植面积高达5000亩,包含10多种瓜类、叶菜类蔬菜,可谓温州的“菜园子”。“希望达成合作后,可以拓宽农民的农产品销路。”他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邓帆慧 通讯员 张诚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