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总书记的暖心话,她们这样说

新华网 2021-03-07 13:20:15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题:听了总书记的暖心话,她们这样说

  新华社记者任沁沁、熊争艳、许祖华

  三月春光,姹紫嫣红。最美不过你们。

  你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自己。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女性是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基本力量之一,推动着人类整体的全面发展。

  作为人类的一半,她们独立存在,拥有来自大地的力量和大海般的胸怀。

  驰援武汉、转战多个疫情现场、疫苗攻关、科研成果创多项世界第一……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就是她们中的代表。

  “总书记对全体女同胞致以三八节的问候和祝福,我会把这个美好的祝福传给周围的女同胞们。”她说,感谢总书记的关爱,我们会以此作为继续奋斗的动力。

  新时代女性独立而坚强,在自己的生命里尽情舞动。

  从16年前的千手观音,到如今的手语国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以独特的形式,表达深沉的家国情怀。

  “在新时代,女性作为社会的一部分,应该对事业有奉献、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这是邰丽华理解的“女性之美”。

  从电视上看到了总书记的祝福,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吐鲁番市林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吾尔尼沙·卡得尔感到十分幸福。

  “作为维吾尔族妇女,我一直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从事热爱的工作,家庭生活美满幸福。我感觉,现在的社会前所未有的和谐安宁,女性社会地位提高了,我感受到了尊重。”说着,清澈的眼里,泛出光来。

  “我是女性,又做教育工作,听到总书记的寄语深感温暖,深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谢资清说,我们师范大学学生中大约70%是女生,她们走上工作岗位后,就是国家基础教育、乡村教育振兴的重要力量。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妇女发出号召: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

  “总书记的话激励我们肩负新使命,作出新作为。”谢资清说,我们一定努力向前,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个人赢、家庭赢、国家更赢”。

  “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维护妇女权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如春雨浸润人心。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表示,作为一名律师代表,将更加努力地投身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通过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让更多妇女感受到法律的力量、人间的温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