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风 弘正气 瓯江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1-03-08 15:20:13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倡导志愿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瓯江口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建设。

  3月5日,经济发展局志愿者服务分队在灵昆街道开展了“学雷锋日”——统计法制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物品,讲解、答疑解惑等方式宣传了统计法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及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义务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并引来了周边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3月5日,财政局党支部积极参与瓯江口管委会组织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为“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添彩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投资,拒绝高利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行为。据初步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群众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3月2日,城市管理局新区中队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活动,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当天,中队志愿者到新区公交车站维护上下车秩序;督促驾驶员安全驾驶,行车系好安全带,不能打手机;查看新区沿线小广告张贴情况,并随手清理等等。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文明出行的意识,营造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

  近日,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和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志愿者到瓯江口新灵景园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助推垃圾分类工作持续进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手册和分类垃圾袋,并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3月5日,由瓯江口政务服务中心主办,瓯江口妇联、灵昆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自来水公司、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人工智能学院等17家部门单位5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的“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政务服务零距离百场服务下基层活动在灵昆街道举办。活动现场设摊设点,既有横幅标语、宣传图纸,也有广播讲解、礼品分发,围绕着雷锋精神、政务服务、非法集资危害、全民应急管理知识、毒品防范、环境保护等内容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并引来了许多居民前来参与体验。

  3月5日,保税公司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开展“学习雷锋 志愿清扫”主题活动。活动中,保税志愿者们按照分工,积极投入到各自的清扫区域,干劲十足,将温州综保区内各个角落的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扫。虽然天空飘着小雨,但是也阻挡不了保税志愿者们的热情。雨中的那一抹志愿红,成了温州综保区一道独特的风景。保税公司还在灵昆街道设点设摊,开展“学雷锋日”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在现场,发放温州综保区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并现场解答群众关于温州综保区的定位、功能、作用等方面的咨询。

  3月5日,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在灵昆街道参与“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政务服务零距离百场服务下基层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分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学习雷锋精神和政务服务改革。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详细讲解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的功能,为居民们使用自助查询、办件、证明打印等提供了志愿服务,引导大家形成自助办理的意识。

  作者:叶慧静 肖扬扬 吴文婷 黄茜琪 黄慧 包茜茜 黄铭炜 卓洁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