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百年”是今年工作的核心任务 瓯江口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3-09 09:59:00

  3月5日下午,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的要求,回顾总结上一阶段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新的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机关、街道、国企、两新组织等全域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再上新台阶。

  会上,瓯江口机关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灵昆街道党工委、公安分局党委、两新工委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自领域上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相互交流学习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亮点,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与此同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围绕建党百年、“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十周年,制定了新的考绩细则,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将持续有条不紊地推进新区的基层党建工作。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百年,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非公党建做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十周年之际,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因此,在今年的党建工作中要做到:永葆“三颗心”、把握“三个关键词”。    

  第一,要永葆使命初心,关键词是“迎百年”。要突出“建党百年”这一主线,组织开展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干劲十足的面貌“迎接百年、奋进百年、不负百年”。迎接“建党百年”这一历史盛事是今年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

  第二,要永葆品质匠心,关键词是“新征程”。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市非公党建做出“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十周年之际,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总牵引,加速构建“立根固本”、“全域建强”的新局面,以创造性张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跃升,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首姿态迈入“新征程”。

  第三,要永葆护航公心,关键词是“勇担当”。瓯江口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懂悟透陈伟俊书记关于“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今年温州党建工作的‘重头戏’”的指示精神,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党建统领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坚持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以全域基层党建新成效引领瓯江口发展新局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