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三举措”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2021-03-09 09:59:14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俊)为确保“两会”期间瓯江口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等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新区分局三举措全力保障“两会”期间辖区内特种设备地安全运行。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该局要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要清楚地掌握好当前辖区内的特种设备总体概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针对隐患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情况,要严密监控并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带病”设备运行。

  二是落实责任,认真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辖区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做好“两会”前风险自辩自控和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结合瓯江口实际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重点对辖区内的S1站点、医院、学校、330国道沿线的码头装卸单位、厂中厂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做到检查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截止目前共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30余人次,检查使用单位12家,检查设备50余台,发现隐患6处,其中5处已整改到位,1处隐患正在整改中。

  三是履职尽责,强化“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该局要求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两会”期间实行24时值班,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特种设备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特种设备事故或重大险情,要立即响应,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人员和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全力处置,把事故危害和损失减少到最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