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接锅侠”徒手端油锅化险情 自己却被三度烧伤

乐清“接锅侠”徒手端油锅化险情 自己却被三度烧伤

温州网 2021-03-10 08:02:00
3月5日下午,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最帅“接锅侠”的乐清市北白象镇三重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徐明池,右手缠着绷带,返回了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

  温州网讯 3月5日下午,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最帅“接锅侠”的乐清市北白象镇三重炉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徐明池,右手缠着绷带,返回了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当天,乐清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给他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

  徒手端油锅化险情

  自己却被三度烧伤

  2月9日上午,乐清市北白象镇三重炉村村委办公楼楼下一家简易房灶台上的油锅起火,当时正在楼上上班的徐明池听到求救声后,迅速跑到现场。因锅内油量多、温度高,导致油火四处撒溅,而且边上还有煤气罐等易燃易爆品,情况十分危急。身为一名退役军人的徐明池没有片刻迟疑,他果断关闭煤气罐阀门,端起着火的油锅就往外跑。滚烫的油火四处乱溅,滴落在他的手上,他忍住剧痛,一口气冲到屋外的空地上,将油锅放在地上,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

  徐明池被村民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为三度烧伤,烧伤面积达1.5%。在经过两次植皮手术后,目前恢复良好。

  被“学习强国”转发

  广大网友给予点赞

  徐明池的英勇事迹很快被学习强国、浙江卫视、温州日报等媒体平台的转载报道,其见义勇为、一线担当的精神被广大网友点赞。出事的简易房相关人员托人给徐明池送来了一万元和一些牛奶,但徐明池吩咐家人将这笔钱如数还给了对方。

  住院期间,徐明池心里还一直记挂着村里的工作,他通过村委干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坚持对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云指导”“云监工”。

  出院后,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安排慰问组前往乐清看望徐明池,送上慰问金,并对他这种忠诚为民、服务群众的情怀和担当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当时没想这么多,端起油锅是自己的本能反应,就跟军人在执行命令的时候一样,容不得问自己值不值得,只想着其他人安全就好。”谈起当初那惊险一幕时,徐明池称自己虽然受伤,却丝毫不后悔。

  接下来,徐明池还要进行漫长的后期康复训练,但最让徐明池挂念的还是村庄的建设。他说:“自己既然是村里的‘一肩挑’干部,就有责任和义务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