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数字鸿沟”,瓯江口这项业务率先启用老年人专窗

2021-03-10 14:12:03

  温州网讯(叶林植)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化服务改变了我们生活和办事方式,但不少老年人因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或办事时就遇到了一些“难题”。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申办市场监管服务的便利化水平,瓯江口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创新系列举措,解决老年人在申办方式不断创新背景下遇到的实际困难。

  一、增设老年人办件专窗

  对照本区域市场监管事项目录,特别是个体户设立、打印公司章程、免费体检等与日常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开设老年人专窗,为老年人提供登记注册全程导办、帮办、代办服务。近日,退休老人陈女士来到窗口办理个体户地址变更,工作人员将他带到老年专窗,优先为她办理业务,由于文化程度较低,专窗人员全程为其提供帮办服务,领取到营业执照后的陈女士对于专窗服务很是满意。

  二、畅通线下办理渠道

  对未设置线下办理渠道的事项,按照市局标准化操作规程编制规范,逐项编制或调整服务事项标准化操作规程,配置办件系统操作人员和办理流程,做好办件系统功能调试,及时开通线下办理渠道,实现与老年人日常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线下办理“全覆盖”。

  三、提高现场办理便利化水平

  在窗口健全专门面向老年人的便利化、精细化和人性化的服务机制,合理优化现场设施布局,设置现场接待窗口,提供老花镜、助听器等扶老助老设备,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配备引导咨询人员,推行帮办领办代办,开通预约办事热线,优先接待老年人。简化办事流程,实施“一站式”和“全链条”服务。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作用,及时汇总解决老年人反映的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增强老年人的办事获得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