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占道经营、整治公路摆摊……瓯江口开展系列集中大整治行动

2021-03-12 10:01:00

  温州网讯 近日,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交通执法、市场监管、灵昆街道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市容市貌环卫集中大整治,此次整治以引导规范入市、入店经营、清理违规棚、打击占道经营、整治公路摆摊等行为为重点,助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一是以宣传教育为引领,引导群众及摊贩合法经营。因长期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还会给群众出行造成困难。针对群众人流量较多的繁灵街和新灵锦园等场所,执法车辆在此停留宣传,方便沿街商户和群众纷驻足观看、咨询。并向居民和摊贩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袋,向辖区群众宣传合法经营、文明生活以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二是以疏导规范为依托,劝导摊贩搬至疏导点经营。此次行动结合当前地摊经济发展态势,坚持“放管结合、便民利民、合理设置”原则,劝导流动摊贩搬至灵华路、瓯帆路等疏导点进行合规合法经营,变“流动”为“固定”,破解流动摊贩“堵、乱、差”难点,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三是以整治管控为抓手,禁止摊贩公路摆摊等行为。针对辖区果农占道摆摊设点等乱象,开展联合整治,严格管控。尤其对车流密集的路段、容易拥堵的路段以及集市贸易进出口进行重点整治,对摆摊设点现象进行劝阻、纠正以及强制取缔,保障群众出行方便,确保公路良好通行秩序。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0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劝离和疏导流动摊贩53家,取缔1家,引导激活“地摊经济”,有效解决流动摊贩破坏市容环境的问题以及满足了偏远在建工地民工的生活需求。下一步,瓯江口将继续开展常态化集中疏导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继续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宗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确保引导工作取得实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