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教育高地 补齐公办义务教育短板 瓯江口和道尔顿(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签约

2021-03-12 10:02:10

  温州网讯 (通讯员 余秀虹 李建安/摄)3月11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和道尔顿(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正式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本着“互惠互利、真诚合作”的原则,携手共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需求,打响“学在瓯江口”品牌,打造优质教育示范区,助推瓯江口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这将是瓯江口第一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有效填补瓯江口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空白。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道尔顿(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郑海勇感谢瓯江口管委会为道尔顿教育提供发展机会,并全面介绍了道尔顿教育的理念、方式等。他表示,一定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道尔顿也将充分发挥产业带动效应,激发全面发展活力。

  许生坚表示,瓯江口正处于人口集聚、产业集聚的快速发展阶段,在“十四五”时期,瓯江口将全力打造温州东部的教育高地,加快推进优质教育发展,继续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品牌,希望道尔顿(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对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和转移、优秀教师的选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双方要共同努力将道尔顿办成一所争创一流、领跑全市的高质量学校,将瓯江口教育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道尔顿学校是一所颇具国际影响的学校,其教育目标是“启发、培养每个孩子的主动性、自律性和判断力,同时促进学生的社会意识及集体价值观的发展”。在道尔顿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学校培养学生拥有“无畏向前”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据悉,该校选址瓯江口新区一期B-12c地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办义务教育学校,预计投入4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22亩,设立48个小学班级和24个初中班级,预计2023年秋季开始招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