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柴油货车尾气路检专项执法

2021-03-14 09:12:53

  温州网讯(通讯员 庄铭权)为有效控制并减少柴油车排放污染物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3月11日,瓯江口应急生态局联合市环境综合瓯江口执法队、瓯江口交警中队,在77省道设立临时检查点对柴油车开展尾气路检专项执法。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渣土车、商砼车、重(中)型货车、低速载货汽车等柴油货车的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行动现场,执勤交警提前设置好路卡路障,指挥来往的柴油货车依次有序通过检测区。环境执法人员协同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利用检测仪器,依据《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排放技术,对车辆进行尾气排放实时监测和数据采集。现场共计抽查23辆柴油货车,其中有3辆柴油车排放超标,并立刻开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责令车主进行维修、复检。

  下一步,环保、交警将进一步强化联动,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升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推动机动车尾气污染综合整治,实现路检联合执法常态化。同时提醒广大车主要定期做好柴油货车维修保养,也为全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一份贡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