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老师支教随笔③】传递善念,善行天下

温州网 2021-03-15 15:24:00

  温州网讯 3月6日上午,受温州市三乐亭义工社蒋进富会长的委托,我们正式启动了对贡山山区贫困生的慰问家访活动,一同前往的老师还有茨开完小的丰校长、余老师以及同一批支教的吕老师和詹老师。

  在寒假期间,许许多多的温州学子来到爱心三乐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把自己的压岁钱捐到三乐亭,希望通过三乐亭把这些善款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在得知我要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山区支教的信息后,蒋会长第一时间表态希望,能通过我把其中的十万元捐款送到山区贫困学子的手中。

  受惠于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贡山山区的大部分少数民族同胞都已迁到山下,但还有少部分村民因为多种原因未能下去。山里的条件非常艰苦,非一般人能够想象,山路崎岖陡峭,险象横生。经过一番长途跋涉和翻山越岭,最终完成了四位贫困学子的家访,并把部分爱心款项送到了孩子的家人手中。

  都说温州是一座充满大爱的温暖城市,的确如此!从出发前到现在,来自温暖之州的各种感动、各种鼓励和各种关心就一直伴随我的身边!除了不断收到的鼓励和祝愿外,这次到山区慰问贫困学子的行动,我们还促成了两对温州学子与贡山山区贫困学子的成长结对,还有很多温州爱心人士表达了希望能够资助或通过其他方式支持的意,每每看到来自家乡鼓励和支持,总是带给我无穷力量,也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作者:教育部领航名师林乐珍工作室、温州实验小学教师 曾庆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