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志》今正式发行

温州网 2021-03-16 17:17:53

  温州网3月16日讯(记者 杨丽)3月16日,全面记载2020年温州抗疫不平凡历程的《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志》完成刊印,于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一周年之际举办发行仪式。

  该本图志记录和宣传抗疫期间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向世人展示温州人民齐心协力的抗疫精神,将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刻入人心,激励今人、留传后人。

  《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由文字版和图片版两册组成。此次发行的是图片版暨图志,共设9个篇章,收录图片800余张,收录图片始于2020年1月17日温州接报首例新冠肺炎观察病例,讫于2020年6月末温州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学。重要事件下延至2020年12月。记述范围为温州市行政区划所辖的12个县(市、区)及各功能区。

  《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的指示精神,开展的全面宣传抗疫成果,展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风采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

  一年前的今天是温州最后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的日子,是温州所有住院病例“清零”的日子,也是全市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的日子。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体温州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此次,抗疫图志的发行,就是以图志向“清零”一周年纪念日献礼,向作出杰出贡献的抗疫英雄致敬,向积极参加抗疫斗争的相关部门同志们和930万温州人民表示敬意,向心系家乡踊跃提供援助的世界温州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