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水治污,打造美丽碧水 瓯江口灵昆街道开展河道水质提升试点项目开工

2021-03-17 09:55:41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建鹏)为加快“美丽灵昆”建设,统筹推进“五水共治”,瓯江口灵昆街道围绕水清岸美景秀下足功夫,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灵昆河道水污染治理及水质提升项目在灵昆河等河道开工。

  据悉,此次整治项目以“找问题、抓关键、突重点、降污染、营生境”为核心,河道水污染治理及水质提升治理项目包括灵昆河、外坦路西河、祥浦河三条河道,工程建设期3年(治理期约6个月、维护期30个月)。

  目前,灵昆区域的河道面临水体生态脆弱问题、点面源性污染源入河问题、护坡坍塌、以及河道区域监管不足等问题。围绕这些问题,灵昆街道水质提升工程拟通过旁路活水净化、水污染物原位治理、水生态系统构建、驳岸边坡修复、智慧河道监管等五大方面对症下药,在治理上做足文章,系统净化水体、统筹改善水质、打造美丽环境,形成稳定、健康的灵昆河道水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