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姜景峰作动员讲话

温州网 2021-03-17 10:23:00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力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3月15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区委书记姜景峰在会上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力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洪楞主持会议,王易进、徐强、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就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姜景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上级部署的政治任务,是砥砺担当精神、加快赶超跨越的动力工程,是提升干部素养、培育团队文化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建设“一都三城五区”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狠抓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让每个党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个细胞都激活起来,真正凝聚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大力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景峰强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着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和奋进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学史明理中提升思想境界,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要在学史增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 要在学史崇德中锤炼党性修养,把传承红色基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结合起来,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结合起来,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老百姓的赤子之心。

 要在学史力行中扛起使命担当,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奋进新征程”的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力谱写鹿城“十四五”发展的崭新篇章。

景峰强调

● 要学出领跑示范的精气神,聚焦当好“做强全省第三极”的“顶梁柱”、“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主窗口”,紧盯深入实施“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加快建设“一都三城五区”总体目标,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并建立以“争先、创优、进位”为导向的绩效考评体系,加快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

 要学出攻坚破难的硬肩膀,保持奋进姿态,主动到项目战线、攻坚火线、基层一线争先创优,真正把担当落实体现在工作实效上,磨砺斗争品格,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一批长期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树牢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要学出以民为本的大情怀,在共同富裕上快人一拍,为全省建立“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相关体系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在为民服务上用心用情,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在打响品牌上持续发力,真正让“学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住在鹿城、创在鹿城”深入人心。

● 要学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牢固树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理念,大力实施“红色管家2.0”拓面提质、基层党建质量管理、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三大工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过程。

姜景峰要求

要层层压实责任,从严抓好学习教育。要用好方式方法,彰显鹿城特色,分层分类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注重统筹联动,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火热实践,确保“十四五”高标开局、精彩起步。

记者 戴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