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开展宗教场所平安检查

2021-03-18 08:57:10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彬聪)为进一步落实宗教场所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确保宗教领域平安、稳定,近日,瓯江口管委会组宣部对辖区内宗教场所平安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详细了解场所开放情况,活动场次及人数,叮嘱负责人一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部分场所在无宗教活动情况下能做到自觉关闭场所,但个别场所存在测温扫码人员离岗现象;个别灭火器压力表已达临界值,造成疫情防控环节缺失与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组宣部将督促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好“三人驻堂小组”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指导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不严格落实、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场所,一经发现,立即予以关停整改。对严重违反防疫要求并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加强场所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裸露电线与香火燃烧情况,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决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接下来,组宣部还将联合消防部门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习,提升场所人员的防火意识与实操能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