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各部门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温州网 2021-03-19 08:13:00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温州网讯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日来,全市各部门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坚持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从用好“历史教科书”、守好“红色根脉”、当好“忠诚卫士”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好“温独支”“红十三军”“中共浙江省一大”“海霞精神”等温州党史有关内容,组织开展好“听老纪检监察干部、老专家讲党课”“执纪者说”等纪检监察特色专题活动,在学史悟思、增信崇德、担当有为、为民办事、勇开新局上争当示范,以学习教育实效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办专题开展动员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铭记革命历史、践行初心使命,铭记改革路、续写创新史,铭记党办传统、争当创先标兵的必修课,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坚决做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具体将围绕“守好红色根脉、推进红动浙南,不忘初心使命、奋力争先创优,传承党办精神、永葆绝对忠诚”主题,力求在内容上更系统、形式上更灵活、组织上更精准、效果上更务实,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

市府办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办干部压实责任抓贯彻,坚持系统整体学、融会贯通学、拓展形式学,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成效,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前列、做示范。要学做结合做文章,既确保规定学习教育内容深化落实,又做到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十四五”开局工作及“三服务”相融合,统筹抓好“六重”清单任务落实、数字化改革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见效,进一步擦亮政府办公室服务品牌。

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全体组工干部深刻认识百年党史蕴含的政治定力、思想伟力、革新动力,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作表率。围绕“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组织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规定动作落实落地、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展现“温州味”、打响“组工牌”、确保高质量,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宣传部将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部机关“学习进行时”“不忘初心读原著”“温宣大讲坛”三大学习载体,深化《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挖掘温州红色基因,用好全市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温州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擦亮“红动浙南”品牌;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统一,教育和服务相统一,质量和效果相统一,通过“挂钩联系”“三服务”等活动载体,梳理一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实施硬核举措,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委统战部将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担当精神和拼搏劲头,以担当破难带动全市统战事业新发展。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每个阶段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载体,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每一个“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按照年初确立的“一创争先、三化集成、五项攻坚、九大聚焦”工作总架构,以创造性张力持续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续写温州统战工作创新史。

市委政法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坚持最高站位抓落实,与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按周抓推进、按月列清单;坚持最强担当抓落实,开办政治轮训班,率先引入延安整风精神、浙南地方党史等授课内容;坚持最实举措抓落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新一轮全市政法队伍“最强党支部、最红排头兵”创建;坚持最深领悟抓落实,将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学习的首要内容,把中国革命历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做到真学真悟、学深学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建党百年安保、教育整顿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以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建设成果、更高的群众满意度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