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女子公交站头晕倒 司乘毫不犹豫出手相助

一女子公交站头晕倒 司乘毫不犹豫出手相助

温州网 2021-03-22 10:35:00

温州网讯  日前,在龙湾状元造船厂公交站头,一名30岁左右女子等待公交车时突然晕厥,66路公交司机郭存光、82路公交司机蔡凰凰以及多名乘客一起展开“街头抢救”。

蔡凰凰说,当时她经过造船厂站头,看到前面66路车停在路边有点纳闷,“不好,有人晕倒了!”学过急救知识的她马上靠边停车,并下车参与急救。

蔡凰凰看到一名司机和几名乘客围着一名晕厥的女子,一名乘客正在进行急救:“你好,我是一名护士,你能听到吗?”

66路司机在打电话求救。蔡凰凰看到这名女子身边有个包,就打开包寻找身份信息和手机,通知她的家人。

过了几分钟,那名自称护士的乘客拍醒了这名晕厥女子,蔡凰凰扶起该女子在椅子上休息。

“因为担心女子二次晕厥,如果急救车再不赶来,公交车要当急救车。而且女孩子一个人去医院,身边没有家属,也有点放心不下。”蔡凰凰想到这就去跟乘客解释,让他们乘下一班次车,乘客也都很谅解。

没多久,救护车和家属都来到现场,确认该女子身体没有大碍后,大家才放心离去。

这不是蔡凰凰第一次出手助人,她是一位“90后”姑娘,2019年6月从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退役。在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期间,蔡凰凰先后考取A3驾驶证、摩托艇驾驶证、船员四小证、导游证等职业技能证书,还经常参与海霞志愿服务和各项应急救援任务。在2019年12月,一名女士过斑马线时突然晕倒在马路中间,行车过程中的蔡凰凰与乘客沟通后,下车将该女子扶到路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