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调研市城发集团: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中当标兵作示范

温州网 2021-03-23 08:03:00
找准发力点、打造新亮点,改革破难点、严控风险点,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中当标兵、作示范,为温州“十四五”精彩开局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温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发力点、打造新亮点,改革破难点、严控风险点,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中当标兵、作示范,为温州“十四五”精彩开局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新一轮市级国企改革和布局优化工作深入推进,2020年1月,市城发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定位为“城市综合运营商”。作为我市“大建大美”“精建精美”的承接主体,2020年,市城发集团累计完成“大建大美”项目投资110亿元,建成了七都大桥北汊桥、冰雪运动中心等一批亮点项目,并加快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奥体中心二期、城市阳台等项目建设。

  调研中,姚高员听取市城发集团相关工作汇报,并围绕滨江商务区、城市快速路、安置房、朔门历史文化街区、“百项庆百年”等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专题研究。

  姚高员指出,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起点,市城发集团要在奋勇争先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聚焦聚力主业,做优城市建设、城市运营“两大板块”,优化资源调配,充分挖潜增效,加快补齐短板,切实做到“两手硬”。要做大做强实力,持续增强创收能力,对照全国、长三角、全省行业标杆争先创优,争当地方“利润大户”“纳税大户”。要加快建设攻坚,推动滨江商务区、城市快速路、安置房等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加强施工力量配备,清单化、责任化落实攻坚任务,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要倾力服务中心,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定位精心谋划一批标志性、窗口型项目,努力打造城市新地标、靓丽新名片。要实施精细管理,坚持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盘活用好闲置资源,提升全链条管理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控制风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经营效益,确保关键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要不断深化改革,撬动社会资本探索做地新路径,以改革思路加快企业转型发展。要密切联动合作,分别建立完善企业与属地政府、市直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协同化解堵点难点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副市长李无文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