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温州各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温州网 2021-03-23 08:03:53

  温州网讯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温州各地围绕党史教育,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活动和载体,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展开特色宣讲、打造精品党课等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弘扬海霞精神的时代之机。洞头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海霞精神,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大干快上、大抓落实的干事激情。”洞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洞头要努力干成包括瓯洞一体化融合发展、海洋经济“一区五岛两示范”建设、打造两山实践海岛样板等在内的“十二项突破性大事”,不断开创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新局面。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乐清和瑞安坚持学史明理,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之基;坚持学史力行,着力在干事创业中砥砺担当之能。乐清市推出“党史天天讲”“理论天天学”“品读乐清百年经典革命故事”等线上学习版块,打造党史学习云平台,方便党员更好地学习党史;启动“雁山红遍·献礼建党百年”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聚集乐清红色资源、改革开放成效、高质量发展成果,讲好献礼建党百年的乐清故事;与此同时,围绕“两个健康”、营商环境、全域美等重点领域,乐清还要切实推动解决一批基层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把党史学习与为民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

  瑞安在全面铺开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开展“百团千人”大宣讲活动,启动“党的历史我来讲”抖音视频推广活动,组建“峥嵘岁月百年说·青骑团”、文艺说唱团等特色宣讲团队,举办“百年风云 砥砺今朝”大型主题展览,推出“百年记忆 瑞安风采”系列作品,组织“百年巡礼 辉煌成就”融媒体展播展示活动……以此全面展示宣传瑞安勇争先创新局、同担当共奋斗的创业精神,凝聚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

  近日,永嘉茗岙乡茗下村组织党员到该乡84村农民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史不忘初心,深刻感受先辈们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当下的永嘉党员干部,正纷纷以各种鲜活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史之时,永嘉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讲,还将深入挖掘红十三军、包产到户等自身特色红色资源,积极推动富有永嘉特色的“自选动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苍南要求全县上下要在学好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行信心,把党史学习与苍南建县40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结合起来,全面形成推动苍南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强大合力。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浙南闽北首家国家级开发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走在前列、做好示范,围绕“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加快建设现代化东部产业新区和创新驱动高地、开放合作高地、智能制造高地、海洋经济高地、产教融合高地,奋力续写开发区创业创新史。

  开启周一夜学模式,“我来讲党史”系列党史课送进两新企业……连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各部门不断创新学习党史形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瓯江口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为全方位打造“湾区智创城·海上新温州”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