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合规的网约车?清明假期高速公路是否免费?回应来了

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1-03-26 15:18:26

  怎样知道乘坐的网约车是否合规?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是否免费?这些疑问在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都得到了解答,一起来看。

  怎样知道乘坐的网约车是否合规?

  今年3月19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合规信息查询服务”网络小程序上线。通过这个小程序,可以查询将要乘坐的网约车是否合规。

  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网约车之前,为了自身的安全,请尽量乘坐双合规的网约车出行。

  查询方式

  登陆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服务”菜单栏里选择“网约车合规查询”。进入“查询服务”页面后,在“请填入车辆号码”一栏,输入您要乘坐网约车的车牌号,该系统很快就会显示该网约车是否合规。

  何为合规

  根据网约车管理有关规定,合规网约车驾驶员是指通过背景核查、考核合格、符合城市人民政府规定,并且获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合规网约车车辆是指已安装应急报警等装置、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登记为预约出租汽车客运且获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这也就是我们指的双合规,包括车合规和驾驶员合规。

  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是否免费?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的精神,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为4月3日零时至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路网运行监测,统筹做好路网的保通、保畅等各方面相关的工作。

  提醒:出行时没有必要扎堆等在收费站,待4月3日零时再通过,因为车辆收费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