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献策、头脑风暴!《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技术指南》专题讨论会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1-03-26 10:35:08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摄影 江国荣)在海塘“安全+”的基础上,融合生态、交通、文化、景观、旅游、产业等需求,全面提升海塘岸带多维价值,这将成为我省海塘建设的一大方向。3月25日晚,《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技术指南》专题讨论会在温州举行。来自全省的近30位专家现场进行头脑风暴,聚智献策,对这份海塘安澜建设技术指南进行深入讨论,并对下一步试用试行和修改完善工作进行研讨。 

  该指南主要在行业规范的基础上,根据《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行动计划》和《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要求,由省水利厅海塘安澜专班组组织起草,用以服务指导全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前期设计工作。 编制工作历时一年多,进行了较广泛的调查研究。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副院长、正高级工程师曾剑表示,这份指南借鉴吸收了我省和国内外众多海塘(海堤)先进建设理念,是海塘建设的最新经验成果展示,无疑对未来海塘安澜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这份技术指南标准高,合理确定了相关技术要素。但技术指南运用到具体工程中,还要根据当地实际 ,因地制宜采取措施,从而不断提高海塘工程的科学实用性。”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袁文喜这样说道。

  专家们围绕海塘建设标准、安全提标、生态提质、融合提升等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参会设计单位和地市水利部门代表对该份技术指南的可行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海堤,提升防御台风、风暴潮等海洋灾害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省委、省政府实施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努力把我省沿海海塘建成体现“重要窗口”作用的生命线、风景线、幸福线。该份技术指南将为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