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援鄂志愿者赴“樱花之约” 武汉市民致谢:我记得你的眼神

温州援鄂志愿者赴“樱花之约” 武汉市民致谢:我记得你的眼神

温州网 2021-03-27 09:59:00

3名曾患新冠肺炎的武汉市民冒雨过来陪同倪秀渊(左二)观赏樱花后,坚持送他回酒店。

  温州网讯 “欢迎你们再次回到武汉!”“感谢你们对武汉人的付出!”

  阳春三月,又到了樱花浪漫的季节。3月24日,温州市老年病医院呼吸科的副主任医师倪秀渊与院感科副主任张益凡一同前往武汉,来赴这场“樱花之约”。在武汉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为全力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温州老年病医院的这两位医务人员火速驰援武汉,勇当最美逆行者。当疫情退去,当时的白衣天使们相互约定:当樱花盛开时,与君再相逢。

  赴约共叙“家人”情

  倪秀渊说,内这一年以来他和当时一同援鄂的队员都一直有联系,当时都一并约好了来年再聚,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就来了。他笑着说,大家一见面那种感情就爆发了,第一天晚上很多人喝大了,大家纷纷回想起当时的点点滴滴。

  此次重回武汉的活动分为两天,第一天为武汉市民义诊,第二天则是观赏樱花。3月25日,倪秀渊同其他援鄂医疗成员在武汉市蔡甸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为武汉市民义诊。其中一位70多岁的高龄市民听闻援鄂医务人员返回武汉赏樱的消息立刻赶来,并亲笔书写了感谢信,“白衣天使斗瘟疫,舍生忘死保江城。……”信中的一字一句都表达了武汉人民对援鄂医务人员工作者的感谢。

  在义诊的过程中除了当地的市民,不乏许多当年接受过救治的患者。倪秀渊看到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内心也浮现起了一场场当时的情景,他记得现场市民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你们的帮助。其中有一位当时的患者特地带着女儿来看倪秀渊,第一句话就是“我记得你的眼神!真的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今天都不会站在这里!”

  除了第一天的义诊,第二天他们就来到武汉东湖观赏樱花。在回程的路上还遇到了3个曾患新冠肺炎的患者,他们了解到援鄂医生重回武汉,冒着大雨特意过来相陪并在观赏结束后坚持送他们回酒店。

  援鄂之旅义无反顾

  回想援鄂之旅,倪秀渊说自从武汉刚开始第一例通报时,他就开始关注新冠疫情的情况。他一边学习一边在医院里给医护们作培训,后来疫情就慢慢严重起来了,需要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我也没想太多,战士就该上战场,责无旁贷的。”倪秀渊说他当时花了大概5分钟的时间跟家里说了下自己的想法,然后就报名了。直到现在他还是很感谢家里人的支持,因为当时温州也处于疫情的中心,他也很担心自己前往武汉后家里人的情况,但他的爱人和父亲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让他心无旁骛地踏上了前往支援武汉的路程。

  倪秀渊仍然记得当时进入武汉的第一个晚上,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我当时就跟玩那个生化危机的游戏一个心情,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进入武汉后的他已经和当时主动请缨援鄂时的心境已大不一样。他当时心里是有点没底的,当时整个医疗队员都差不多,几乎都没什么人说话了,到了房间就开始消毒房间跟行李。所幸第二天就进隔离病区了,忙起来倒就不想太多了,因为病人数很多,忙着忙着一个多月也就过去了。

  “一个病人可能只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小份子,但在当时,我们就是他们全部的希望!这些都是我们拼了命换来的情真意切!”倪秀渊表示武汉是一座有历史有厚度的城市,武汉人民很优秀,知道珍惜和感恩,以后的武汉必定更加有深度也更有温度。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