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医生在高铁列车又出手救人了:这是每个医生都会做的事

温州医生在高铁列车又出手救人了:这是每个医生都会做的事

温州网 2021-03-27 10:32:00

  

    3月26日18:15分,开往温州的G7615号高铁列车刚启动不久,11号车厢有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突然感觉上腹部疼痛难忍,她以为自己是心绞痛,着急让同行的乘客去叫乘务员。乘务员正准备用广播呼叫同车的医生施以援手,这时候,同车厢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潘才钰和骨科医生骆国钢及护理部李若和等人听到后,马上表明身份,表示可以帮忙。在征得患者同意后,潘才钰医生仔细翻阅了这位乘客的病历,考虑是可能是胃部不适引起的疼痛,随即叫乘务员打开高铁上的应急药箱,取些胃药给这位乘客服用,同时,李若和协同指导患者进行穴位按摩。

  大约过了半小时,女患者的疼痛终于有所缓解了。她告诉医生,自己来自丽水,这次是去杭州看病,当天就是看完病返回丽水。她还把自己在杭州就诊碰到的问题和医生进行了沟通。潘才钰说,这位乘客可能是因为白天去杭州就医途中奔波劳累,未按时就餐,加上精神焦虑,导致突发性的上腹部疼痛,所幸及时处理,并无大碍。患者临下车时,两位医生再三嘱托要回家好好休息,如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

  记者了解到,当天,潘才钰医生是结束杭州的培训回温,而骆国钢医生则是杭州进修周末回家休息。两位医生均表示,碰到这种情况,是每个医生都会做的事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