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督查组明察暗访 督查“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

温州网 2021-03-29 07:53:00
近日,记者跟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查组来到龙港市和瑞安市,实地督查“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温州网讯 全市“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组组织市级各牵头部门以督查和暗访的形式,已先后在多地开展明察暗访。

  近日,记者跟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查组来到龙港市和瑞安市,实地督查“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绿化修复有序推进

  督查组来到位于瑞安的G104国道与南川路口,这个路口来往车辆繁多,由于道路正在施工,造成了不小的拥堵。

  一侧的路边绿化正在整改,已经种上了绿植但未竣工,安全岛上的绿化则仍可以看到些许垃圾,其边缘的砖块年久失修,已残缺不堪。一处的绿化带由于没有明显的护栏,导致车辆转弯时轮胎碾压草皮,轮胎印清晰可见,路边巨大的汽车幕布广告随风飘动。

  据了解,此处的整改正在进行中,目前已初见成效,后续的整改还将持续推进,争取早日完工。

  隐患隐蔽点持续排查

  督查组来到龙港市,兵分五路进行实地督查,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来到龙港市龙跃路。龙跃路目前处在封路整治阶段,道路两边的行道树枝干几乎全被砍倒,只留下光秃秃的主干。据介绍,龙跃路上的商铺众多,路边的高压电线错综复杂,再加上道路边的树木长期无人修剪,导致枝叶过于繁茂,电线和枝叶纠缠不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将电线杆旁的树木砍倒重新规划,避免事故发生。督查组在龙跃路上还看到一些商铺悬挂的巨幅广告,足足有两层楼高,商铺外的人行道上有几个小摊贩在占道经营。

  督查组一行途经世纪大道萧龙线路段时,发现位于华旭实业大楼门口的绿地上,堆放着大量垃圾。大楼边上有一大片未开发的空地,里面更是堆满了建筑垃圾,有几处还特意用挡板遮住,但远处堆积成山的乱石和垃圾一览无遗,有的地方甚至挖了土坑,将垃圾填埋进去。督查组告诉记者,这些点位偏僻隐蔽,很有可能是附近企业施工带来的建筑垃圾,再加上这些地块原本就是荒地,绿化带缺乏管养,以至于杂草丛生,让破坏环境者有机可乘。

  个别点位脏乱差问题突出

  记者跟随的小组检查到存在不足之处外,其他个别路段、点位见到脏乱差等问题也很突出。如瑞安市G104国道与富周西路口摆放房产广告牌、G104国道与凤山路口(1950k+150)墙体幕布部分脱落、G104国道与富民北路口存在堆积物和招租幕布、G104国道与南川路口汽车幕布广告飘浮等。

  据市“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工作组相关负责人林军介绍,总体上迎检点位整改到位。接下来,还将继续对各地整治活动进行督查、考核,整治情况实行半月一通报,对排查整改工作不得力、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列入年度工作考核评比内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徐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