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擦亮“红动浙南”品牌:研讨红色文化 发展红色旅游

温州网 2021-03-29 08:17:00
泰顺县召开红色文化研讨会,与会专家就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以及发展红色旅游等方面进行探讨。

  温州网讯 3月26日,泰顺县召开红色文化研讨会,与会专家就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以及发展红色旅游等方面进行探讨,为山城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献策。

  泰顺是一方红色的热土,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主要战斗地、中共浙闽边临时省委和中共浙南特委诞生地、浙南核心革命根据地。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泰顺具有独特的红色文化历史底蕴。

  近年来,泰顺擦亮“红动浙南”品牌。推进白柯塆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实施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提升工程,同时整合红色旅游资源,以白柯塆红色教育、灵家山红色文化+户外拓展、小南山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等为主,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成功创成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当天,与会专家深入研讨泰顺红色文化品牌主题规划、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等问题。有专家认为,把红军贯彻群众路线,保持党群血肉联系作为泰顺的红色旅游主题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可以建立党的群众路线展示馆,把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以及红军挺进师在泰顺做好群众工作的感人故事展示出来,让人们在泰顺可学可悟;开辟群众路线参观红色线路,将红军路、红军洞、红军医院等串联起来;设计“群众路线体验活动单”;把“断肠草”的瓯剧重新编排,成为定期演出的剧目,并与旅游相结合。

  还有专家建议,打造“东南秘境泰顺”旅游品牌。从资源和区位分析来看,泰顺应在旅游神秘感上下功夫,通过现代科学技术挖掘和丰富神秘元素;推动泰顺红色文化与山水文化融合发展的路径:要深化研究,提高红色文化和山水文化相融的旅游品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汪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