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巡察组反馈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清廉温州 2021-03-30 08:16:23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经温州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向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统战部、市委改革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温州设计集团等12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和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巡察组指出

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需提升,诉源治理工作推进还需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司法体制改革还需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的应用能力还需提高;司法规范化建设还需强化,持续推进“判实未执”问题解决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还需完善;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市委统战部牵头构建大统战格局还需强化,挖掘统战资源服务温州发展还需加强;帮助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还需不断推进;指导县(市、区)统战工作还需增强;调研工作机制还需完善,内部制度的执行还需增强;抓党建工作还需更加有力,落实“一岗双责”还需常态化,廉政风险点排查还需更加全面。

市委改革办指导督促市委重大改革项目还需更加有力,立足温州实际的特色化改革创新还不够多;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不够广;“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执行还需更加严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管理不够严格,党组织活动开展不够规范。

市教育局落实“高水平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目标有差距,基础设施建设有待提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前瞻性谋划不足,中小学优质资源配置不均衡;学校思政建设存在短板;教师梯队建设还需加强,引才育才措施落实还不够到位,高层次人才流失较多;物资采购、工程建设领域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学校存在党建工作与业务“两张皮”现象。

市公安局贯彻落实机构改革精神还需增强;履行职能责任还需增强,个别案件执法办案还需规范,城市交通综合管理水平还需提升;执行制度规定还不够严格,项目招标采购管理还需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警还需常态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排查还需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规范,组织生活还需严肃,对解决基层工学矛盾还重视不够。

市交通运输局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还不够有力,重点项目攻坚不够有效;服务民生保障存在短板,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不平衡;推进新能源交通工具力度不够,智慧物流等高端交通产业尚未形成;推进“清廉交通”建设结合实际不够紧密,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不够有力,交通执法风险还存在隐患;基层党组织建设还不到位,“三会一课”执行不够规范。

市卫生健康委在推进“健康温州”中牵头协调作用发挥还不够,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力度不大,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滞后;公共卫生应急体系还不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较为薄弱;对“清廉医院”建设重视不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引人留才措施不多,高层次人才流失严重。党内政治生活还需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规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服务保障工作基础不够扎实,推进就业创业还缺乏硬招;矛盾化解不够有力,引导退役军人依法依规表达诉求还不够到位;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求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市医疗保障局结合温州实际研究医保基础性、全局性问题还不够,牵头解决基层城乡医保筹资扩面缴费工作不够,医疗保障市级统筹推进滞后;医保服务质量还需提升,数字化转型升级存在薄弱环节;打击欺诈骗保不够有力;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需提升,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深;单位制度建设还较滞后。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谋划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不够超前,数据归集共享不够到位;“城市大脑”建设还存有短板,应用场景项目涉及民生保障类偏少;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较薄弱,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存在不足;党建工作抓落实力度不够,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常抓常管意识不强。

市铁路与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精准履职推进重大决策落实不够到位,个别重点项目进度滞后;作风纪律抓得不够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岗位风险点排查不规范;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人才流失现象较为明显。

温州设计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还有差距,企业文化建设滞后,保值增值工作做得不够,推动公司上市工作慢于预期;生产经营风险防控存在不足;全面纠治不正之风不够彻底,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资金资产管理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警示教育不够;对部分信访件处理不到位。

会议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要立足坚持党的领导政治高度、着眼加强党的建设政治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对照巡察整改方案,紧盯目标、倒排时间,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改到位、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要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走过场、敷衍应付的,要严肃问责,坚决维护巡察制度的权威,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为我市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清廉温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