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高质量发展 瓯江口全力巩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果

2021-03-30 10:32:00

  3月26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总工程师张崇波组织召开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巩固提升专题推进会,总结巩固创建成果,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瓯帆路亨泰工地人才公寓沿街店铺、标准厂房、新灵景园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后巩固情况。在现场张崇波总工程师重点就建筑工地生活区废水规范处置和标准厂房一楼商铺生活废水的排放去向等问题提出后续完善的意见。

  会上,区治水办、城管局分别汇报2021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巩固提升项目清单内容和新区管网整改情况,各参会部门围绕《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长效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重视瓯江口“污水零直排区”的一些短板问题。一是重视程度普遍较低。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足,政治站位还不高。二是责任落实不到位。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雨污管网现状整改不彻底、问题排查不精准的情况,建设过程未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工程质量参差不齐,已建零直排项目也有存在错接、混接和漏接等现象,建设成果运行管理机制不健全。三是宣传工作不到位。群众对什么是“污水零直排”,如何实现“污水零直排”等方面的知晓率还有待提高,针对性的宣传还不够到位,宣传形式不够丰富,传播效果不够理想。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下定决心,切实打通阻碍“污水零直排区”巩固提升的重要堵点和关键环节。一是要加大督导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要及时对照省级各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单元的验收评分标准,进一步完善、细化我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维养的标准要求,要汇编整理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出台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各个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三是要建立考核机制。区治水办要会同住建、城管、社会事务等部门进一步细化完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职责分工,落实“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主体责任,街道和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全面把好“查、订、改、建、管”各环节的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满足要求,争取将我区“污水零直排区”工作打造成为省级标杆区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