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长沙天心区:文明祭扫 清明更“清明”

2021-03-30 15:56:00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清明将至,为了大力开展蓝天保卫战,传播文明祭扫,不燃放爆竹、不焚烧纸钱的文明祭祀新风尚,使清明节真正天清地明,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开展了“行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在今年的宣传活动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除了通过传统张贴《文明祭扫倡议书》、入户宣传的方式外,今年还创新地将宣传的重点转向微信群转发、社区广播、电子显示屏等线上或视听传播的形式,利用坡子街商业中心区的特点,在人流量大的商场,街道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信息,充分营造出文明祭祀的大氛围。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街道社区共张贴、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300余张,入户宣传200余户。大力宣传文明祭扫,号召社区居民开展祭扫活动时,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燃香点烛、不焚烧纸钱,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祭扫,在向社区居民讲解焚烧纸钱和燃放烟花的污染及危害的同时,倡导市民弘扬“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的传统美德。

  通过近几年的广泛宣传,居民们大大增强了文明祭祀保卫蓝天的意识,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以献花、种树等方式来代替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自觉参与保卫蓝天,过一个绿色低碳,文明安全的清明节。(李斌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