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西秀区精神文明办:文明追思 绿色清明

2021-03-30 16:09:17

  近日,西秀区精神文明办发布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文明过清明。以下为倡议全文:

  广大市民朋友:

  春风和煦、清明将至。为积极践行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祭祀,营造安静祥和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使文明城市更添文明本色,西秀区精神文明办向全体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倡导安全祭扫,遵守规章制度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减少返乡祭扫,实行错峰祭扫,高峰预约祭扫。强化个人防护,配合做好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检测体温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不在墓园山林草地明火祭祀,不在城市街道、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等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使用塑料祭祀用品。

  倡导文明祭扫,弘扬传统美德

  创新祭扫方式,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情感,将着力点放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上,从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弘扬尊重生命、孝老敬亲、厚养薄葬等新风尚。各级单位要把清明追思先贤、先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凝聚精神力量,保持艰苦奋斗,奋进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秩序的维护者。

  倡导绿色祭扫,促进自然和谐

  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路线,主动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会、植树缅怀、踏青遥祭等绿色环保方式缅怀故人、表达追思和悼念。积极参与支持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改革,保护青山绿水,节约自然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社会发展和城市进步的重要标志,建设和打造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清明节即将到来,让我们告别祭祀陋习、争做文明有礼西秀人,你文明的样子,就是对英灵最好的告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迎接一个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