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老山精神 他们这样做

2021-03-30 16:16:53
麻栗坡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老山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先贤品格,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3月29日,麻栗坡县第二中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老山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早上8时30分,麻栗坡县第二中学60名师生代表来到麻栗坡县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庄重的祭奠仪式,向革命先烈们敬献了鲜花和花圈、默哀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老山作战纪念馆,全体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烈士的英雄事迹,倍受感动,深怀敬意,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中学生,要继承“老山精神”,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麻栗坡县第二中学学生 王供赢:“看到960名革命先烈静静地躺在这里,我感到心情非常沉重,这让我们意识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麻栗坡县第二中学学生 杨昌伟:“今天来缅怀英烈,我的内心无比的沉重,我一定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刻苦攻关,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传承弘扬好老山精神。”

  主题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佩戴党徽站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满怀激情,唤起了党员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在庄严的誓词中感悟党员初心,在一脉相承的“老山精神”里牢记肩上的使命。已经任教10年的胡安娟教师,每年清明节都会到麻栗坡烈士陵园扫墓,她告诉记者,每一次来到烈士陵园,思想和心灵都会受到洗礼,作为一名教师,要以“老山精神”激励自己,把“老山精神”带到课堂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麻栗坡县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麻栗坡县第二中学教师 胡安娟:“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创造了祖国的辉煌,他们是伟大的人物,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神话,作为青年教师的我,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激励,我会把老山精神弘扬好传承好,把它带到我的教学工作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