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对H&M、优衣库、耐克、阿迪达斯等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温州网 2021-03-30 17:37: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斌)3月29日,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H&M、优衣库、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的流通领域鞋服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并委托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进行检验,拉开该局2021年度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行动序幕。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投诉举报重点和百姓关注度高的热点产品,通过大数据手段分析,制订2021年度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计划。比如此次抽查的H&M品牌,曾被多地市场监管部门查出产品质量问题,去年海关总署对外公布的2020年1-5月海关查发的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中称该品牌一款棉质针织婴儿连体衣被判定不合格,所以此次被列入重点抽查对象。

  本次专项监督抽查采取企业现场检查与产品抽样检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执法人员就待销产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行为,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质量标志或者其他质量证明文件的行为等内容开展检查。并委托温州市质检院通过实验室检测相关产品PH值、纤维含量、色牢度等指标,以技术手段检查发现产品内在质量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开展妇女用品、鞋服、儿童用品、消防器材等49类民生热点产品的专项监督抽查行动,全年拟抽查相关产品231批次,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对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促进鹿城区生产与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整体水平的稳定提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