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唱吧”传唱爱国歌曲 温州这516个地方歌声嘹亮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3-31 08:03:00
3月30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樟村文化礼堂内,歌声嘹亮,50多名村民齐聚共享文艺文化。

  3月30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樟村文化礼堂内,歌声嘹亮,50多名村民齐聚共享文艺文化。大家打开聚光灯,对着手机镜头,点播起爱国歌曲,以此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自该村搭建线下“唱吧”以来,百首爱国歌曲每天吸引百余名村民传唱。

微信图片_20210330195950.jpg

  温州市民在市区五马街体验在线下唱吧演唱爱国歌曲。拍友 林舒菡 摄

  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下“唱吧”是温州组织开展“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的线下互动载体之一。今年3月起,温州各街道、乡村纷纷在文化礼堂布置线下“唱吧”,搬来音箱、点歌设备等,供市民自由点播爱国歌曲。以樟村文化礼堂为例,村干部们连夜腾出房间,布置红色布景,搭建直播间。“推出第二天就有人来点唱,村民们党史学习热情高涨。”村党总支书记林建新说。

微信图片_20210330200158.jpg

  鹿城区藤桥镇的樟村文化礼堂“唱吧”内村民演绎爱国歌曲。拍友 叶少珍

  热闹不止于文化礼堂,在温州市区五马街、白鹿洲公园等地,线下“唱吧”如今成了市民拍照打卡的网红点。在人来人往的五马街,记者看到线下“唱吧”露天设置,点唱机前排起队伍。路过的市民李杰和同事们即兴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赢得路边听众拍手叫好、跟着传唱。他欣喜道,“在大街上和这么多人同唱爱国歌曲,自豪感油然而生。”

  爱国歌曲全民传唱,营造地方爱国爱党热烈氛围。结合“唱吧”活动,鹿城区南汇街道请来音乐协会老师,唱响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为辖区文艺爱好者讲解合唱技巧。作为温州公益慕课老师,温州市文化馆馆长施丽君在微党课上讲授爱国歌曲《国旗颂》同时,介绍其内容含义,娓娓道来温籍国旗设计者曾联松及相关党史故事。

  “跟着音乐学党史,也拓展了自己的文艺知识。”鹿城区40多岁文艺爱好者周素月现在没事经常到“唱吧”高歌爱国歌曲,还鼓动身边人参加活动。不能到场歌唱的市民可通过手机端平台录制3分钟视频,参与温州爱国歌曲线上比拼。

  “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为温州庆祝建党百年“五个一百”文艺文化活动之一。市民除了传唱爱国歌曲,还可通过点播公益慕课、观看文艺精品、观赏艺术展览、表演个人技艺等多种形式,在文艺文化活动中体验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该活动已铺设线下“唱吧”516个,相关文艺精品网络点播量超200万人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