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工作机制助推 瓯江口两新党建“双覆盖百日攻坚”

2021-03-31 10:46:35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炳连)3月30日下午,市县两新工委委员、温州团市委副书记邱智强一行到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对两新党建工作进行指导督查,尤其是对我区两新党建的“覆盖攻坚、规范提升、示范创建”三个方面给予工作指导。 

  30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邱智强带领的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企业园区深入生产车间,特地调研了新建设的碳中和的新能源房屋——“候鸟楼”,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鼓励企业今年要努力争取打造成“市级党建示范点”。邱智强指出:“把非公党建做实就是提升生产力;把非公党建做强就是提升战斗力。要让党支部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实质作用,让支部书记发挥主心骨的作用,尤其是‘红色引领’作用,让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助力企业开拓新局面。”

  随后,督导组来到瓯江口的一能电气有限公司、浙江瑞莱克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温州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等3家两新企业进行指导督查,了解非公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督促应建未建的企业尽快成立党组织,并对下一步的工作给予指导性的意见。

  3月16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两新党建工作的指导督查,经市委组织部研究决定,建立市县两新工委委员挂钩联系两新党建工作“1221”机制——即每位两新工委委员挂钩联系 1 个乡镇(街道)、2 个未建党组织的重点两新组织、2 个两新党建示范点、1 个后进两新党组织。随后,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等19家部门单位,挂钩全市县(市、区)19个乡镇(街道)的94家两新组织。其中,温州团市委挂钩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的4家两新企业。

  市委组织部建立“1221”工作机制要求,市县两新工委委员结合工作开展调研,每两月至少一次赴联系单位督查指导;在今年“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每月至少一次赴联系单位,月底前向同级组织部门(两新工委)上报督导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将择时听取汇总报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