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一线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

温州网 2021-04-01 08:08:00
紧盯群众和企业的所需所盼解难题、优服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发展实绩上来。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陈伟俊昨天在浙南产业集聚区走企业、进车间,开展“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聚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和企业的所需所盼解难题、优服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发展实绩上来。

  陈伟俊十分关心企业科技创新。走进奔腾激光,他仔细察看技术研发、市场应用、全球装机分布等情况,并走进车间看生产,详询企业生产发展遇到的困难。企业负责人在介绍研发团队建设、技术成果应用的同时,也希望在创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等方面得到指导支持。陈伟俊认真听取诉求,与市直有关部门、属地等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复。他勉励企业乘势而上,继续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并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心贴心实打实解决企业诉求,强化跟踪问效,全力创造最优发展环境。

  奔腾激光作为在万瓦激光切割设备领域处于全球领跑地位的龙头企业,今年以来产品销售继续呈现井喷态势。陈伟俊询问得知,企业在快速发展中遇到了上游供应链紧张等“成长的烦恼”。他对企业扎根温州、深耕实业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坚定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尤其在“无中生有”谋大招强的同时,要紧盯“链主型”企业强链、补链、延链,充分发挥头部企业“领头羊”作用,抓好制造业高端化提升、链条化发展、集聚化布局。

  历经三十余年发展,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紧固件享誉国内外,企业已在今年1月上市过会。陈伟俊走进企业看生产、话发展。企业负责人反映,进一步做强做优还缺全职高层次人才。陈伟俊表示,以创新驱动、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与企业同心同向同行。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充分释放“一区一廊一会一室”溢出效应,创新机制办法,打通高能级平台打造、人才引育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卡点堵点,真正做到“高端要素集聚在自创区、科技孵化在大走廊、创新驱动在各层面、成果溢出在全市域”。

  活动中,陈伟俊强调,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更紧密结合,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真正“走下去”,聚焦创新、聚焦人才、聚焦项目、聚焦产业链、聚焦营商环境,找准问题、抓住关键,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群众心坎上。要真正“办实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好数字化改革的手段方法,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和进度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成效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市领导王军、汪驰等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