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产业集聚区“三大百亿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

温州网 2021-04-01 08:08:27

  温州网讯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浙南产业集聚区“三大百亿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昨天上午举行,55个重点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新热潮,吹响以大好高项目推动“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冲锋号。

  市领导陈伟俊、王军、汪驰、王振滔等出席仪式。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摆到“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六条试金石的第一条,强力推进谋大招强“一号工程”,聚焦落地制造业项目比重、创新产业占比、民间投资占比、增量经济贡献度、项目平台落地、软环境作用发挥、签约项目开工率等核心指标,从招引落地大好高项目,到培育产业链,再到构建产业生态圈,努力形成“滚雪球”效应。尤其强调把项目落地达产作为检验执行力的关键一环,清单化抓落实,闭环化抓管理,提升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的效率,力争让“十四五”开局之年成为大好高项目布局之年、破题之年。

  此次“三大百亿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正是浙南产业集聚区响应号召,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项目+人才”招引并举、外资项目头部效应的最新成果,其中重点项目新投产38个、新开工12个、新签约13个。以重大项目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引擎”,拉动效益已在浙南产业集聚区显现。今年以来,浙南产业集聚区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市,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居全市前列。

  据了解,在“项目为王”导向下,近3年来,温州每年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0多个,累计落地省“152”项目108个,数量、位次均排名全省前列,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